今日有雷暴

今天晚上帮我妈包饺子,然后我负责擀饺子皮,我妈负责包,我以前是只会包饺子,不会弄皮的,也是这次回家之后才学会
然后我跟我妈说,我说妈,你看我擀皮儿是不是越来越好了,圆嘟嘟的,还挺整齐…
我妈说嗯,什么事做多了都好
我说这回不担心我以后什么都不会了吧(我妈以前啊,总是觉得我做什么都非常毛躁,她们那个年代的人,做事情一板一眼的,就会觉得我这样的人特别没有生活技能,以后肯定特别难嫁,然后就她做饼做面也想教我,做粥煮菜什么都想教给我…

我以为她这回又要批评我说,这才哪到哪啊,我离不用被担心还差远了之类的…

她就低头包饺子,特别认真跟我说,就算学会了,以后别人问你你也就说不会,这是我今天面和的软,要是别人家面硬,擀两个你手腕就会疼,现在小姑娘会包就不错了…



我突然就很感慨,我妈每天都在嫌弃我,每天迫不及待的将她会的东西告诉我,可又怕我像她一样会的多累的多,小心翼翼的怕教少了不行,教多了也不行


天下父母心



我就一边擀饺子皮一边儿瞄着她说,嗯,以后嫁人就说连饭都不会做,爱要不要(实际我也只能煮熟而已)


然后就看着我妈相当认真的皱眉思考,自言自语
“不会做饭恐怕不行吧”
“婆婆如果事儿多她都得急着教你”
“要遇见个你爸这样的,你不还得自己做?”
“所以说千万长好眼,找个好男友”
“别找那些只会说好听的,到头来吃亏还是你”
“你就是傻,现在不抓紧找,就跟我似的,岁数大了随便找个就得嫁了”
“上回你三婶跟你说的那个,你要不就见见,万一合适呢”
“工作也不着急,对象也不着急,也不知道你想干什么…”

“吧啦吧啦吧啦………”

天下妈都是一个样吧,哎=_=

2015-07-04 /  标签 : 再次出发  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