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有雷暴

昨天飞机晚点两个小时,我就在宁波机场发了两个小时的呆,手机里有电影,却完全看不下去
十二点十五分,还有十五分钟降落的时候,遇强气流,东奔西跑这么久,除了13年末去广州出差遇到过一次算是大晃之外,其余乘坐的所有航班都相安无事。这次不一样,我在看得到下面远方城市纵横排列的高度,明显的感觉飞机往下掉,整个人失重到感觉只有脚尖抵在地面,空乘开始广播,让大家准备拿出座位下面的life vest,一切都很慌乱,有好几次想要升空,但是又马上坠下来,整个机身剧烈震颤,没人喊叫,却明显感觉到所有人都特别恐慌,持续了多久我也不知道,我总以为我忽上忽下耗了很长的时间,本该准备下降的飞机总算升了上来,虽然离地面更远了,但确实有种安全了的感觉


机组人员开始广播安抚,大家仍然没有一点声音。其实处在那个环境里,真的会感觉到恐惧,只有本能的闭着眼睛抓紧扶手
说实话,电影里那些在危机关头会想起爸妈想起爱人的场景全然没有,我整个人都在想怎么办,会不会,会不会,会不会,会不会就这样,会不会下一秒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,要怎么办。几乎满脑子都在想这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,大难当头全部都是贪生怕死的恐惧,直到危机解除,才会安稳的有一种,没事真好,要努力生活,要孝敬爸妈的那种劫后逢生似的感觉

然后就在这时候,我突然想到一句话,真的跟电影回放一样,连当时的声音带情绪都冲到了脑袋里
“以后别做这种危险的事了”
眼泪绷在眼眶里



有一种什么感觉呢?有一种以前不过是半夜坐个小黑车算什么却能被记挂,而如今,差点从天上掉下来却无人问津,除了我爸妈,没人再惦记我是不是会做危险的事情,也没人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危险。


我从没觉得孤独过,就只有这一个晚上。
你到底是怎么喜欢我的?喜欢到不喜欢,喜欢到后来毫无相关,喜欢到最后成了讨厌
你到底是怎么喜欢我的,把我喜欢的这么惨
你到底是怎么喜欢人的,怎么喜欢到最后沦落的彼此都那么不堪,怎么就从无话不说到一句都嫌多?
你到底是怎么喜欢人的,贪得无厌,自私自利,只考虑自己,从不肯未对方多让一步
你到底当初怎么好意思说的喜欢


我真的有这样想,也在很久前就想过这样问,不光问另一个人,也想把这些好好问问我自己。



飞机十二点四十落地,到火车站是两点五分,回家的火车是两点三十八,还没取票,所以在半夜的火车站拖着箱子来回拼命跑,总算赶上了


现在火车马上进站了,奔波一夜没睡也没觉得到底有多累。过于今天给我睡也未必睡得着。


场景还是差不多的场景,人心却再也回不到以前的人心。有些事当事人早就忘的一干二净,我们都没有多少好记性,何况在那之后我们都不想再浪费生命,又何必呢

我不再追问他很多事情的原因,同样,我也不再为难自己,走下去都不容易,怎么能继续给你添堵。
做不到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1)